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茶专业开展“一个茶人的初心 一片叶子的使命”主题活动

2019-11-15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联合茅山校区党总支从专业发展、学生成才方面出发,组织茶艺与茶叶营销、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专业128名同学开展了“一个茶人的初心 一片叶子的使命”主题活动。江苏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江苏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润贤教授、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春芹老师、茅山校区学生党总支书记朱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分两个篇章六个环节。初心篇,王润贤教授从选择茶专业、从事茶经历、坚守茶传播方面谈了他作为一个“老”茶人的初心,他生动形象的比喻了幼年时是枝头随风舞动的灵芽,青年时是被采摘杀青揉捻制作的毛茶,成年时成形态各异的成品茶,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如同这正在经受历练的毛茶一般,能经得起人生的各项考验。同时,他还讲述了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念、守住初心、勇担使命的。17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彭滟洁,作为一名“小”茶人,谈了她的《茶梦之旅》:曾带领班级学生走进社区,为老百姓普及关于健康饮茶的知识;曾组织志愿者来到希望小学,传播茶文化,教授茶礼仪,将茶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曾带领一批爱茶之人走进贵州茶山,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新时代追梦征程中。最后,全体茶专业同学还领会了“匠人”的初心:曾荣获国家级“中茶杯”、省级“陆羽杯”特等奖的制茶师傅孔凡明现场为同学带来了手工制茶,并讲述了他从事制茶工作三十余年的初心。

谈初心过程中,茶专业学生带来了以茶为主题的茶文化活动《初见茶》茶舞、茶诗朗诵《茶茗礼赞》以及《茶香四季》主题茶艺表演,以表达他们坚定选择茶的初心,负起青年茶人的时代使命,让青春在这里绽放。

 

上一条:【交汇点报道】江苏农林学院:茅山校区支部以“三心”推进主题教育
下一条:【交汇点】报道校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