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校区党总支赴苏北开展助农扶农活动

2020-08-14 阅读次数:

87日—12日,校区党总支在总支书记汪国好的带领下走进了苏北地区茶厂,开展红心助农、爱心扶农、科技帮农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江苏现代农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刘敏、江苏省级手工制茶大师孔凡明进行技术指导。党总支一行走进江苏现代农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科技帮扶县帮扶点灌云县王井茶厂、体系示范点花果山茶文化园、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赣榆县徐福茶厂、革命老区、全省“点穴式”扶贫重点帮扶单位黄花塘镇雨山茶厂。

总支接中共盱眙县茶厂党总支,参观了盱眙县茶园党建文化园。在这里,实践团队在雨山茶厂重温了红色历史、追忆了峥嵘岁月、茶厂发展的历程等,并参观了茶园党建文化园。在这里,党总给当地茶农送去了油、健康大礼包,给小朋友送去了书包,以爱心关怀贫困农户。总支来到64岁的老党员韦君余的徐福茶厂。只见韦君余头发灰白、十分瘦削,你无法想象这样一个老汉是这片茶园的主人,更无法想象,他与这片茶园共风雨已四十余载了。在韦厂长的带领下,团队党员教师、学生一起参观了徐福茶厂的发展史,聆听了一位老党员讲述他的老茶人梦。此次团队走进苏北,以茶为煤,学习老茶人身上的那份坚守精神,走进革命老区黄花塘,学习雨山茶厂红色历史,走进村企共建单位,帮助当地茶园开展茶园排水和整修,与当地一起共克灾情关,以一颗红心,践行着“一片叶子”的初心。

在此次活动中,总支成员通过调研了解到四家茶厂存在设备老化、茶园管理较差,在茶园能看到杂草丛生,也缺乏防天敌保护措施,根据现状,总支成员给王井茶厂、徐福茶厂、花果山茶园送去了20套茶汤审评茶具、1000张可降解天敌保护型色板,团队以一颗爱心,续写着“一片叶子”的责任。

通过走访调研取样,总支成员发现,茶农茶厂存在设备落后、管理不精细、制茶技术不精湛、品种落后等问题。实践团队走进各茶厂,对当地茶进行开汤审评,并指导他们审评知识;考察了各地制茶的工序,并找出制茶的问题所在;江苏省级手工制茶大师孔凡明携实践团队成员,床上厚厚的白大褂,在炒茶需要200多摄氏度的制茶锅里,手把手教起了当地茶农制茶。帮助茶园挂起了团队赠送的可降解天敌保护型色板,并指导茶农色板的相间距离、高度、更换色板的时长等。实践团队将绿色防控物资送到田间,以保证茶叶质量,增加产量,促进当地茶农生产。在各地进行土壤取样,预回校后进行土壤检测,对土壤测定后,可根据当地土壤进行合理施肥。

 

 

上一条:校区学生党支部赴安徽萧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区党总支开展廉政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