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校区学生党支部赴安徽萧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1 阅读次数:

814-18日,校区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朱锦的带领下,走进安徽省萧县,开展“一片叶子串起葡萄香、携手共铺致富路”支部帮农活动。此次支部党员一行对接萧县金黄庄党总支,走进萧县茂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访、调研,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金黄庄党总支党建文化墙,墙面的“清正”、“廉洁”、“一切为了群众”等大字非常醒目。后在党总支会议室,村支书介绍了目前金黄庄党总支的状况,目前金黄庄党总支下设四个支部,186名党员,后团队成员又走访萧县茂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当地今年葡萄种植情况,产量、销量是否受到连续雨水的影响,并来到农户葡萄园,帮忙采摘葡萄。816日,正值萧县首届葡萄旅游文化节,在葡萄园、文化节现场,实践团队一行进行线下销售、线上直播的方式帮助当地农户销售农产品,之后,又帮助线上下单客户进行了邮寄。

校区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发展对象彭滟洁,安徽萧县人,今年3-4月份,天气一天天的暖和起来,正值春耕育苗时节,村里的疫情状态稍微缓解了一些以后,她投入到葡萄基地的复耕复产中,三月正是葡萄根茎吸收营养的关键阶段,她跟随社员一起在葡萄园里忙碌。春耕翻土、提剪整枝,摇柄施肥,为今年葡萄的丰收做准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8月份,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当她了解到当地因连续雨水天气对葡萄的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后,她再次返回家乡,支起了直播架,当起了“主播”帮助当地农户直播销售葡萄。

 

 

上一条:校区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校区党总支赴苏北开展助农扶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