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茅山校区开展纪念“12·9”运动八十六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9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业绩,结合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128日,茅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12·9”运动八十六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校区学生党支部将党课搬到了12.9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师生们搬起了小板凳,共同聆听了支部书记朱锦老师带来的党课《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她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党课后,青年学子张金川通过演讲的方式,向在场的青年学子发出新世纪的12·9呐喊,“在这里我们郑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们”。

活动现场,一幅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创作主题的喷绘作品表达了青年学子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共有来自52个班级的300余名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他们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很好地践行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主要围绕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祖国山河、家乡风景、家国情怀等等主题来呈现。作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节点,百名青年学子歌颂和赞美中国共产党由成立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以此向党献礼。

 

 

上一条:校区党总支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区党总支开展“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