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以“意”战“疫” 共克时艰——茅山校区党总支用实际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2-03-19 阅读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茅山校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校区师生安全健康,在战中冲锋在前、忠诚担当。

迅速集结 奋战一线

疫情以来,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仁勇带领各二级学院选派的党员干部入驻茅山校区,与校区党员一起冲在抗疫的第一线。认真研究制定校区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抓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实现防控全覆盖,不留工作空白点。

以“意”战“疫” 共克时艰

组建茅山校区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齐上阵。协助开展采样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和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累计完成核酸采样4696人次,在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员教师创作快板、书法等作品,为师生抗疫加油鼓劲。编写以“意”战“疫”茅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通报工作情况、宣传先进事迹、表达师生心声。

“青”力而为  同心向前

茅山校区团委第一时间向全校区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做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者。当前,茅山校区党总支共成立6支青年志愿突击队,入住6栋学生公寓,形成书记分管一栋楼,辅导员承包6层楼,青年学生服务6个宿舍的工作模式。各党员教师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敲门行动,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切实做到应查尽查,不落一人、不漏一室、全面筛查。为在宿舍健康观察的学生送餐,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朱锦  审核:汤波  上传:笪奇)

 

 

上一条:校区召开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之义务植树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